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发帖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用微博登陆

19 0 0
首页润心行动当学生过生日互相宴请、送礼成风应该怎么办? ...

校园活动 当学生过生日互相宴请、送礼成风应该怎么办?

普通家长
学问大家
UID
208
主题
140
积分
2290
润心行动 29993 19 12-21 21:59 本帖来自- 江苏淮安
当学生过生日互相宴请、送礼成风应该怎么办? (1)从正面加以引导,肯定同学这种行为好的一面,那就是可以促进同学间的友谊,同时让学生认识到过生日宴请吃喝的害处。 (2)引导学生知道自己的生日正是母亲受难的日子,最好让同学们回家问自己的母亲自己是怎样出生的,从而体会父母的爱。 (3)引导学生知道自己是一个学生,没有经济能力,知道父母工作的艰辛和省吃俭用供自己上学的不容易,互相宴请送实物花费大量金钱,实在很不应该。 (4)教师以此为题召开班队会,开展孝敬父母,刻苦学习的读书活动。 (5)结合班级整体活动,进行个别辅导,选择有针对性的同学剖析。如,请班级中家庭困难、自强不息、孝敬父母、名列前茅的同学讲自己经历,现身说法。 (6)开展温馨的送自制贺卡和礼物、互相写同学们优点的活动,激发学生自信心,融洽师生感情。
──── 0人觉得很赞 ────
启智网免责声明
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平台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启智网平台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本平台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自网络,真实性请自辨;所有涉及心理诊断或说明内容不作为医学根据使用,科学诊断请到专科门诊;
6、如果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启智网平台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使用道具 举报

admingao 本帖来自- 江苏淮安
12-23 07:52
说的真好啊.谢谢.
我要说一句
考试专家 本帖来自- 湖北武汉
1-31 13:21
发发呆,回回帖,工作结束~
我要说一句
音乐老师 本帖来自- 上海
2-3 10:18
坐沙发喽,楼主给赏钱不?
我要说一句
心有阳光 本帖来自- 湖北武汉
2-7 06:20
你在这这么屌,你家里人知道吗?
我要说一句
生物老师 本帖来自- 湖北武汉
2-13 21:08
顾客不是上帝,顾客只是上当。
我要说一句
学帮命题 本帖来自- 上海
2-15 15:53
我可以轻视你,鄙视你,小看你,不看你.
我要说一句
生命不息 本帖来自- 上海
2-17 11:00
坐等楼主现身!
我要说一句
体育老师 本帖来自- 湖北武汉
2-29 18:50
顶一个!看帖是一种习惯,顶贴是一种态度,回帖是一种美德。
我要说一句
催微不带悲伤 本帖来自- 上海
3-4 10:53
我也是醉了。
我要说一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立即登录
高级模式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