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用微博登陆

1 0 0
首页捕梦者说请教下我是什么情况?

请教下我是什么情况?

人生百味
心有疑惑
UID
41413
主题
6
积分
45
捕梦者说 435 1 12-19 本帖来自- 江苏淮安
我以前强迫不断泛化,后面出现了对声音的严重敏感,就是对自己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十分敏感,而且后面我类比想到既然声音可以在身边出现,好像声音代表的所有事物也应该可以想在身边。但是随后我就觉得做不到,比如我嘴里说出地球这个词,真实的地球不能想到身边。
这样,我就出现了一方面觉得应该可以把声音代表的事物类比到身边(原因好像是因为声音可以在身边),一方面又感到不可能。请教下大家,我这是单纯的强迫类比错误(可能因为对声音过度敏感导致错误非理性暗示),还是属于妄想。感觉属于妄想的话自己压力太大了,可以认为是强迫错误或者是一种非理性的假设吗?因为毕竟自己能知道是做不到的,只是理论上好像出了问题。谢谢大家了。
──── 0人觉得很赞 ────
启智网免责声明
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平台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启智网平台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本平台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自网络,真实性请自辨;所有涉及心理诊断或说明内容不作为医学根据使用,科学诊断请到专科门诊;
6、如果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启智网平台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使用道具 举报

Oracle 本帖来自-
12-21
你对强迫症认识不对,你这不属于强迫症,也不是妄想。
我要说一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立即登录
高级模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