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用微博登陆

5 0 0
首页学习问答我看到别人成功我就难受,我是不是有病 ...

我看到别人成功我就难受,我是不是有病

洪外骄子
心有疑惑
UID
35989
主题
19
积分
137
学习问答 1940 5 04-10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身边的人如果考试或者别的事情,我总是希望他们不要成功。最后我听到她们成功的消息,我就很失落…我真是有病!有病!有病!尤其是身边的人成功了,我心里都要失落好久,我就觉得自己很差劲,比不上别人,别人瞧不起我…我27岁,我有稳定的工作和收入,我也有6位数存款,我也买了房,买了车。可是我这种心理,我真的很烦自己!就像个神经病一样!
──── 0人觉得很赞 ────
启智网免责声明
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平台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启智网平台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本平台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自网络,真实性请自辨;所有涉及心理诊断或说明内容不作为医学根据使用,科学诊断请到专科门诊;
6、如果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启智网平台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使用道具 举报

转身未来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4-10
您这并非一种特定的疾病,是因为嫉妒心太强了,看不得别人好,总是怕别人超过自己,自己时常有被人赶超的焦虑。
嫉妒他人,其实最先灼伤的还是自己。
-
但是楼主的内心模式已经形成了一种习惯,可见,并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而是长期这样却没能得到改进导致的。
-
要想改变,需要长时间的修身的磨练,把注意力放回到自己身上,专注于做好自己的事,只有自己真的好了,才会少去关注别人成没成。
赤子之心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4-10
从不要太在意别人的看法做起,我们之所以那么在意别人是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自己在意别人对你的态度和评价。
当别人说自己什么、怎么看自己,您都不在意后,自然而然,您也很少去关注其他人了。
若雅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4-10
这属于嫉妒,这种心里很多人都有,我自己嫉妒心也很强,不过痛苦的是自己,建议扩开心量,别人比你好,你为别人祝福,时间长了,慢慢的嫉妒心你就可以逐渐减轻,你也开心了,看些正能量,建议看蔡礼旭老师幸福人生讲座细讲弟子规,跟了凡四训,挺好的,有机会可以看下
淮阴侯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4-10
你好,应该平时比较焦虑或者有些不喜欢自己。也可能自负比较多。这个要具体了解。如果比较干扰生活,造成内心痛苦建议你要疏导干预
13qqoli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4-10
努力吧
在未来绽放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4-11
这不是心理疾病,只是一种心态,狭隘的自我中心,这是典型的好学生心态,把优越感建立在比别人强上,让更多的人关注自己,希望别人不好,这样的人永远无法卓越,也不会遇到贵人,老子说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一个人能专注下来做好自己,他才是最优秀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立即登录
高级模式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