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帖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点击用微博登陆

13 0 0
首页学习问答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人到底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小小人儿
学问大家
UID
25
主题
41
积分
1820
学习问答 2523 13 03-22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我父母在五六年前就离婚了,好像是因为金钱纠纷,然后紧接着几年,我父母都找到了属于他们的另一半,一开始我还是抗拒的,但是后面都理解了,可是又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我,我们作为人到底是感情支配着我们呢!还是说我们支配着情感呢!从那个时候起我突然感觉到这个世界很陌生,自己很陌生,周围的一切很陌生。

直到现在,我爸与后妈生了一个小男孩,我对此本身就不排斥,毕竟是一个新生命来到这个世界,可是最近我才感觉到后怕,他们教育方式无非是孝顺,以我这个哥哥为基础来灌输观念与思想,我突然感觉自己已经不是这个家了,现在几乎都是养了孩子养到成年就赶出家门,自力更生,这本身是没有问题的 ,可是我想不通的是为什么我们这些生命到底在干什么?

人的一生中学习、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直到最后就要入土,让世人彻底忘了你的存在,几乎所有人都无法逃过这个怪圈,难道家长与孩子的亲情在孩子越小的时候越浓厚,越大越淡吗?难道这个世界的婚姻关系没有丝毫的情感,只有无尽的更替的,一想到这里就无比的害怕与迷茫。
──── 0人觉得很赞 ────
启智网免责声明
1、本主题所有言论和图片纯属会员个人意见,与本平台立场无关;
2、本站所有主题由该帖子作者发表,该帖子作者与启智网平台享有帖子相关版权;
3、其他单位或个人使用、转载或引用本文时必须同时征得该帖子作者和本平台的同意;
4、帖子作者须承担一切因本文发表而直接或间接导致的民事或刑事法律责任;
5、本帖部分内容转自网络,真实性请自辨;所有涉及心理诊断或说明内容不作为医学根据使用,科学诊断请到专科门诊;
6、如果本帖侵犯到任何版权问题,请立即告知本站,本站将及时予与删除并致以最深的歉意;
7、启智网平台管理员和版主有权不事先通知发贴者而删除本文!

使用道具 举报

超越自已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3
这问题,推荐你去佛门吧提问一下吧
那小子姓千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3
这个问题、我也思考过、后来发现人的一种规律、



据一些不可靠古书记载、现在的“人”并不是第一代、


“人”灭绝了几次、像是要完成什么终极任务、物种的使命就是不断的进化、


直到那天参加测试、


从历史看、不利于进化的最后都会灭亡、没有什么正邪之分、这就是天道、


就像是地球的意志、造出一种物种为了对应最终测试、
wei152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3
现在的感情薄了,人们心目中只认钱
若雅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3
不要想这些,不然抑郁症会找上你。记住做任何一件事都是有意义的。
趁年轻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4
没有。大多数家庭父母和孩子感觉都是很好的。离婚的就基本见人品吧。我父母离婚使我和我妈感情更好了,她之前也找过男朋友,感情也没变。
别无选择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4
每个人对于这些问题的答案 都不同,每个人的人生经历是不一样的,所以答案也不相同。
人为什么活着?我觉得没有意义 它更像是一种世间万物都认可的方式,你没有存在的时候 它就存在了,你消失之后它依然存在。动物界 植物界,对于它们来说 生存法则就是活下去,它们会思考吗?不会。而人类就没有这些 生存压力
meijiao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4
活着没有意义,既然来了,享受当前,这就是正确的事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x
若雅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4
因为人迟早会死,人一生做的事就是在自己给自己找乐子,什么亲情友情爱情,什么工作学习娶妻生子都是在打发时间最后还是要等死,所有的一切没有任何意义
我不能输 本帖来自- 河南郑州
03-24
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这个业可以说是你今生的积累,是善业或者恶业,甚至可以说比如你今生做生意很成功,来世你未必还能做生意,但是你肯定有商业天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立即登录
高级模式
12下一页